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大女杰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大女杰  
“铜都十大女杰” 徐升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2-11-21 16:32:25 被阅览数: 4024 次
      徐升,1975年9月出生,2003年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法律本科毕业,1993年11月到市环卫处工作至今,现任市环卫处中转办支部书记、市行政执法局(市市容局)妇委员委员,先后荣膺“铜都美容师”、“全市创建文明行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事环卫工作以来,徐升历经城市生活垃圾清扫、运输、中转作业的多个岗位,十几年如一日,忠实地履行职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和对环境卫生事业的执着追求,将责任心、使命感和满腔热情化作了坚守城市靓丽的动力。
    2002年,通过公开竞聘,徐升同志成为了清洁队副队长,负责全市15条主干道的清扫保洁作业。徐升带领她的伙伴们顶严寒、冒酷暑,起五更、睡半夜,严格坚持“一日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保洁工作制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以“脏了我一人,清洁千万家”的环卫精神,用一种简单又重复的动作,奉献青春热血,服务千家万户,创建幸福和谐铜都。尤其是节假日和创建检查时,在长江路、义安路、石城路、淮河路等市中心主干道上,有多家窗口单位坐落在大道两侧,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商业网点集中,夜市大排档又多,垃圾源头广,树叶多,垃圾清扫、保洁任务重,难度大,任务非常艰巨。为扮靓城市,在上班期间,在上、下班途中,徐升都要骑着电动车不停地来回巡查,看到哪里有暴露垃圾,她就停下车来,弯腰捡起。尽管汗水浸湿了衣服,但她依然一丝不苟地清理着路上的每一张废纸片、每一支烟头……长期超负荷工作,使得本就患有肝肾疾病的她,经常腰酸背痛,嗓子哑了,腿浮肿,发高烧,当在医院打完吊水后,还是又一次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带领下的清扫班组多次获得省、市级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通过公开竞争,徐升担起环卫处中转办支部书记重任,负责管理全市24座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中转处置作业和四害消杀工作。2011年是铜陵争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之年,为了确保中转站在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检查中不丢分,徐升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联动、无缝对接”的“四化”管理工作原则,进一步精细各中转站管理、作业职责、任务和标准,根据全市各中转站实际情况,制作出百分制考核表,对中场站内生活垃圾中转作业、设备保养、站内外环境卫生和四害消杀等情况进行量化分值考核,努力将环卫中转站打造成铜陵的一道风景线。常常是垃圾清理完了,她还要独自把发现的问题再梳理一遍,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尽可能地及时解决这一问题,常常是忙到晚上九、十点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第二天一早她又是第一个出现在工作现场。夏季抢修垃圾中转站设备时,在熏人的异味中,徐升总是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作为支部书记,她处处以身作则,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用最质朴的行动指引着大家,带动着大家。
    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是徐升工作精神的真实写照,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奉献之心扮靓了城市,以热忱服务幸福了市民,以真情实意温暖了他人,为我们塑了一尊平凡劳动者的巾帼雕像。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都十大女杰” 常艳先进事迹
下一条 信息: “铜都十大女杰” 方红珍先进事迹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2047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