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佳军嫂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佳军嫂  
十佳军嫂朱玲玲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2-11-22 16:57:43 被阅览数: 133792 次


默默奉献 无怨无悔
—— 铜陵市人民医院朱玲玲事迹材料

 

    朱玲玲是铜陵市人民医院手术室一名护士,2004年7月由安徽蚌埠医学院护理学系本科毕业来我院工作,2006年5月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军官张海林结婚。
    他们二人是高中时的同班同学,后来张海林考入武汉海军工程大学而成为一名军人,而朱玲玲则考入了医学院校,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缘分让两人走到了一起,朱玲玲也获得了一个特殊的称谓——军嫂。从成为军嫂的那天起,朱玲玲就知道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劳与情感,但她无怨无悔,并下定决心,要努力工作,孝敬父母,抚育好孩子,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献身国防事业,为部队建设做贡献。
    工作五年来,朱玲玲同志始终如一的热爱护理工作,工作中谦虚好学,不怕苦不怕累,虚心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努力钻研学习新业务新技术,对技术精益求精,很快成长为科室的业务骨干,其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在院满意度调查中多次获得患者的高度评价。 她坚持党性,顾全大局,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意识。在日常行为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和谐社会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八级特大地震,举国同悲,灾区同胞的生活牵动着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心,朱玲玲和同事们踊跃报名参加我市救援医疗队,在灾区,朱玲玲与队友们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克服重重困难,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救死扶伤,抢救伤员, 由于表现突出,灾区临时党支部批准她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地震灾区的15个日日夜夜里,她亲眼目睹了人民子弟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她为人民子弟兵们骄傲,也为自己作为一名军嫂而自豪。在四川抗震救灾的日日夜夜,丈夫张海林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朱玲玲的安危,时常发来短信支持鼓励安慰朱玲玲,让朱玲玲在面对困难时变得更加坚强,虽然他因另有任务在身而没能有机会到达灾区参加救援,但他时时心系灾区人民,并主动捐钱捐物,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与祝福。灾难面前他们夫妻两团结一致,心系一处,两颗心紧紧地靠在一起。
    生活中的朱玲玲乐于助人,邻里关系和睦团结。婚后,朱玲玲仍然住在父母家里,但是每个星期她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望公婆,抽空和婆婆聊天,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008年朱玲玲怀孕了,这一喜讯让远方的丈夫张海林喜出望外,同时更增添了张海林对妻子的牵挂。由于各种原因,朱玲玲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医生建议卧床休息,此时的朱玲玲感到非常害怕和焦虑,怕小生命会出什么意外。虽然朱玲玲非常希望丈夫此时能陪在自己身边,给自己鼓励和安慰,但是,为了让丈夫在部队上安心工作,朱玲玲隐瞒了这件事,一个人承受着焦虑和害怕。每次丈夫打电话来询问时,朱玲玲都说一切安好,让丈夫放心。2009年5月,他们的女儿出生了,从部队赶回来的丈夫张海林开心地笑称女儿为“小海军”,叫嚷着以后也要让女儿去部队为国家作贡献,看着丈夫喜悦的笑容,朱玲玲感到自己所作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小家伙出生刚十几天,丈夫张海林就因紧急任务要返回部队。女人们常说坐月子难,坐空月子更难。这个时候,朱玲玲是多么希望张海林能留下来陪自己啊!但嫁给军人这些年,军人意识也渗透到了朱玲玲的血液中,军令如山倒,服从军令是军人的天职,支持丈夫的工作已成为朱玲玲的一种本能,朱玲玲含泪送丈夫踏上了征程。
    虽然结婚后,夫妻天各一方,分多聚少,但他们相互牵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心灵相通,时时心系对方,为彼此加油打气。2009年,朱玲玲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地评为医院“星级护士”。而在朱玲玲的支持与激励下,丈夫张海林因工作成绩突出而被评为先进个人。
    朱玲玲说:“理解是爱的基础,奉献使爱升华”。有时回望和丈夫张海林一路走来的日子,虽然没有太多的花前月下、没有朝夕相伴的卿卿我我,但其中的酸甜苦辣亦有别样的精彩。选择他而成为一名军人的妻子,我从未感到后悔,反而让我更加坚强、勇敢、自信,更深切地认识到,爱一个军人,就应该热爱支持他的事业,爱一个军人,就应该自立自强,以自己的成功来告慰丈夫,爱一个军人,就应该融入他的精神世界,为丈夫筑起平安而温馨的港湾。在朱玲玲身上,既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反映出鲜明的时代特色。朱玲玲为我们树立了与时俱进的好军嫂形象、自强自立的新女性形象、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好公民形象。朱玲玲和张海林因为爱走到一起,因为理解相爱至深,因为奉献使生活更加充实和快乐。尽管他们仍然不能常相聚,但是他们的心却始终交融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事业中,比翼齐飞!
                           2009年7月10日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十佳军嫂王福霞先进事迹
下一条 信息: 第一届“好军嫂”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3411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