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政寄语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寄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纪念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3-03-11 15:30:12 被阅览数: 155273 次
 

201337

 各位妇女朋友们,同志们:

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美好季节,今天,全市广大妇女代表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表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市妇女维权先进个人(集体)、市级示范妇女之家和市巾帼文明岗,这对于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四个之城”建设再立新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妇女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和各级妇女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妇女始终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市广大妇女与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共命运、齐奋进,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踊跃投身科学发展,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在“四个之城”和幸福铜陵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秉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演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以实际行动为铜陵的改革发展稳定增添了一道道亮丽风景,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处于发展的黄金期和转型的关键期。市委书记宋国权同志在市委九届八次全委会上要求,要让铜陵广大干群讲均量很豪气,讲总量很大气,讲质量有底气。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特别需要更好地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你追我赶、奋发有为,切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作为,努力在“四个之城”建设中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借此机会,我讲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广大妇女胸怀大局、积极作为,在“四个之城”建设中展示新风采。建设“四个之城”,这是市委审时度势、把握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体现了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也为广大妇女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宽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四个之城”建设的历史进程之中,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全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的伟大实践之中。要紧紧围绕加快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勇于创造,大胆实践,踊跃参与创新创业,主动参与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劳动竞赛和发明创造、技术革新等科技创新活动,在实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自主创新、发展民营经济中大展英姿。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争做农村女能人、女经纪人、女致富带头人,在城乡一体化和美好乡村建设中大显身手。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积极投身精致大气之城建设,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和谐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共促科学发展、共创美好生活。

第二,希望广大妇女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示新风采。妇女既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具有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融洽关系、增进和谐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不断提升道德情操、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追求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有益的生活情趣,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做先进文化的建设者、社会新风尚的倡导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要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积极参与创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活动,以家庭的和谐、社区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新风。

第三,希望广大妇女强化自身、增长才干,在实现全面发展中展示新风采。我们讲,推动摇篮的手,是推动世界的手。人类社会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妇女的无私奉献。这其中,实现妇女全面发展是妇女事业的目标要求,需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共同推动,也离不开广大妇女自身的积极努力。特别是现在改革发展形势日新月异,各种新事物新情况不断涌现,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也日益加快,对广大妇女平等参与各项事业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广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全面增强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善于在学习中充实自我、提升能力,善于在实践中砥砺意志、体现价值,坚持不懈地学习、修养、实践,用自己的能力和奉献赢得社会的尊重,用女性特有的才能和智慧创造多彩的人生。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和纽带,是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妇女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扎实推进四项行动一项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的能力。要着力把牢正确方向,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面对面倾听呼声、手拉手结对帮扶、心连心排忧解难,切实把维权工作做在源头、做到基层,积极帮助妇女解决实际困难,有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着力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党政认同、妇女认可、群众满意的工作载体、工作举措,不断增强妇联工作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优化妇联组织的设置形式和活动方式,努力使基层妇联组织覆盖更多的妇女群众,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

没有妇女的发展进步,就没有全社会的发展进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广大妇女的重要作用和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展妇女事业,维护妇女权益,关心妇女疾苦,积极为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引领新阶段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新“两纲”的全面实施。要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热情关心妇联干部成长和进步,动员全社会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更加有力地支持妇女工作,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同志们,“三八”精神历久弥新,妇女事业崇高伟大。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绘就我市妇女事业美丽画卷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四个之城”建设、加速推进铜陵现代化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全市广大妇女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副市长叶萍在铜陵市“巾帼展风采 贡献十八大”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健身展示大会上的致辞
下一条 信息: 市委副书记倪玉平在市第三届“十佳、十优好军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5357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