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政寄语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寄语  
市委副书记倪玉平在市第三届“十佳、十优好军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3-08-02 12:01:14 被阅览数: 154443 次
 

同志们:

昨天,我们共同欢度了第86个“八一”建军节,今天,市妇联、市民政局、铜陵军分区政治部在这里隆重举行铜陵市第三届“十佳、十优好军嫂”表彰大会,这对于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传统、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十佳、十优”好军嫂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献身国防事业的驻铜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甘当无名英雄、为军队建设默默奉献的军人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多年来,我市双拥工作在全市军民的大力支持参与下,不断创新思路、拓宽领域,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这是全市军民共同创造的崇高政治荣誉,也是铜陵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工作成果。当前,铜陵正处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正面临着构筑世界铜都、建设幸福铜陵的重大任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需要驻铜部队官兵和广大军嫂们的共同参与。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以评选表彰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榜样的新热潮。“军嫂”是个光荣的称谓。在革命战争年代,她们送夫参军、踊跃支前,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在和平建设时期,她们胸怀大局、心系军队,为支持部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塑造了军人妻子的良好形象。今天受表彰的“好军嫂”,是我市军人家属的杰出代表,不仅是全市广大妇女学习的好榜样,也是全市所有劳动者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以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向“十佳、十优好军嫂”学习的活动,重点学习她们识大体、顾大局,爱军队、爱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她们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顽强意志和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嫂品格、宣传军嫂事迹、弘扬军嫂精神的良好氛围,成为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建功立业的强大正能量。

第二,要以这份荣誉为动力,充分展示时代女性的新形象。这次“好军嫂”表彰活动,既是对部队随军家属多年来为国防事业所作贡献的褒奖,更是铜陵军政军民团结的又一曲颂歌。希望受表彰的好军嫂们以这份荣誉为动力,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带头学习、无私奉献、倡扬新风,为人民安宁、社会和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广大军人家属以好军嫂们为榜样,一如既往地支持爱人工作、关心部队建设,努力成为我国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后盾。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军人家属适应发展形势,更新思想观念,增强自身素质,努力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为地方发展和部队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三,要以双拥活动为载体,不断开创军民共建的新局面。铜陵是一座有着光荣双拥传统的城市,军地双方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活动,自觉承担起各自的责任,主动履行各自的义务,着力解决军地共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促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作为地方各级政府,要设身处地为部队着想,切实为驻铜部队提供物质保障、政策保障和精神支持,着力为部队解决各类重点和难点问题;同时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军转干部安置、军人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各项政策,依法维护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让广大部队官兵安心国防建设而无家庭后顾之忧。作为驻铜部队官兵,要继续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作为和平建设时期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和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的“练兵场”,在重点工程建设、文明创建工作、美好乡村建设以及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展现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为推进铜陵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同志们,军政军民团结,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巨大力量。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此次“十佳、十优好军嫂”表彰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双拥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不断取得双拥工作的新成果、新成效,为实现铜陵转型跨越发展、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广大官兵节日愉快、万事如意!祝广大军嫂家庭美满、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纪念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 信息: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大军在铜陵市第三届“廉内助”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404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