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爱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行动  
铜陵县庆“六一”三大主题活动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 2014-06-03 14:49:56 被阅览数: 31859 次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2014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铜陵县着眼儿童特点和儿童需求,围绕关爱、成长、维权三大主题,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建立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营造关心儿童、儿童优先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突出关爱主题,切实为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六一”前夕,全县针对留守流动儿童、春蕾女童、孤残儿童、大病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开展形式各样的关爱活动,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社会的关爱。一是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前往全县8个乡镇慰问留守及困境儿童51人,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并协调解决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困难,慰问款物达5万余元。二是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也纷纷下基层走访慰问特殊儿童群体,慰问款物达10万余元,进一步构建特殊儿童群体关爱救助体系。三是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倡议书,广泛倡议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爱心组织,与特殊困境儿童进行生活、学习、心灵上的帮扶结对,帮助他们完成心中的梦想。

二、突出成长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因地制宜,精心开展了多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庆祝活动。一是举办“走复兴路圆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引领我成长”演讲比赛,共有61名中小学生参赛;二是开展“庆六一颂祖国”留守儿童书画展,共收集展出书画作品200余幅,推荐到省、市参展40幅;三是组织开展“六一”文艺汇演,并选送2个优秀少年儿童艺术表演类节目,参加省、市“庆六一”文艺汇演;四是举办“诵经典诗文 圆少年梦想”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行善意识、增强道德理念。

三、突出维权主题,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六一”期间,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积极创新载体、推出举措,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生存的社会环境,促进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一是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铜陵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维护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切实增强全社会保护儿童的意识。二是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不断优化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广旅局等职能部门,针对全县各大超市、批发市场以及其他商品流通场所内销售的儿童食品药品、文化产品、娱乐场所等进行抽检,净化少年儿童学习生活环境。教体、公安、司法等部门通过举办家长会、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走进校园和学生身边,从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学生溺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三是各乡镇妇联积极开展“致妈妈的一封信”、家庭教育主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类教育主题活动,加强孩子与父母的沟通交流,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孩子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首创水务工会开展多项关爱女工活动
下一条 信息: 市妇联多举措关爱母亲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6610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