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5-07-21 8:18:46 被阅览数: 3112 次
一、部门职责
铜陵市妇联是在铜陵市委领导下,为进步发展而联合起来社会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各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计划;指导县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指导并联系团体会员的业务工作。
 (二)调查研究全市《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和《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的执行情况以及妇女儿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指导和推动开展 “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 、“双学双比”等活动,组织、动员妇女投身物资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发挥作用。
  (四)指导全市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典型;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
(五)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章程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坚持同一切歧视、虐待和迫害妇女儿童的行为作斗争。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协同有关部门并争取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兴办妇女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实施好“春蕾计划”,积极为妇女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加强同各族各界和不同宗教信仰妇女的团结,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扩大妇女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统一和繁荣富强。
  (八)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探索建立以妇联为核心遍及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妇女组织网络;探索建立专职妇联干部、团体会员、志愿者为一体的妇女干部体系,开发妇女人力资源;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市妇联本级为财政拨款单位,下属三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铜陵市妇联事业服务中心、板栗山儿童公园、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联实有在职人员13人,退休人员7人。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继续完善“双学双比”会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促进提高妇女在政府相关培训工程中的参训比例。继续做响“徽姑娘”农家乐妇女创业品牌,适时举办全市“徽姑娘”农家乐技能大赛。
2、引导城镇妇女岗位建功。规范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组织动员“百家巾帼文明岗 共创全国文明城”活动,实行巾帼文明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月测评检查考核工作机制。开展“十佳巾帼文明岗、十佳岗位建功标兵”评选活动。持续打造“铜陵皖嫂”家政服务品牌。
3、搭建服务妇女发展平台。积极稳妥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合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继续实施“春风行动”。开展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着力助推女大学生、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失业失地妇女创业就业。
4、服务美好乡村建设。动员城乡妇女积极参加义务植树,鼓励妇女积极参与林业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5、做好“两纲”监测统计工作,举办“国策一法两纲”知识暨“三八”维权月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6、深入推进“六五”普法,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做好“三下乡”、“三八”妇女维权月活动、11·25 “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
 7、组织开展第八届“慈善情暖万家,爱心关注母亲”送温暖活动;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大力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做好春蕾捐资助学工作,组织开展“六一”系列庆祝活动。
8、组织开展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铜陵市“最美巾帼志愿者”表彰活动;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9、推进党建带妇建工作,举办第十一期妇女干部培训班。
四、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市妇联收入516.1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86万元,支出418.03万元,结余99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3.39万元,医疗卫生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7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9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妇联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妇联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城乡妇女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妇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妇联机关为完成省、市城乡妇女发展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用于该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

201476

市妇联2014年决算公开.xls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7001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