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郊区大通镇:抗洪救灾展英姿 巾帼之花别样红
发布时间: 2016-07-18 16:13:46 被阅览数: 1660 次
       71日以来,持续的暴雨席卷着全城,让千年古镇大通经受着自1998年以来的最强汛情考验,水位一度达到15.21米,超警戒水位1.71米。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全镇妇女干群在困难面前不甘示弱,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处处彰显出巾帼英雄的风采,真正撑起了防汛救灾的“半边天”。
    奋战在一线的女支书。汛情来临之初,河南嘴社区书记施桂凤火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排查汛情。她抢在前面、冲在一线、趟着泥水,带着工作人员逐家逐户敲门叫醒群众转移。与暴雨搏击,与时间赛跑!7月5日11时许,暴雨再次倾盆而下,施桂凤登上救援船只,沿澜溪老街巡视。看着不断上涨的水位,施桂凤心急如焚,古镇一些老房屋年数已久,随时都可坍塌的可能,她一刻都不敢休息,生怕错过哪怕一秒的时间来撤离群众。为了让群众能够安心地撤离,施桂凤把他们家里的货物放在仅能装下几个人的船上运送出去,而自己则带着工作人员,在水里,推着船缓慢地前进。连续几天,她一直在忙碌,雨衣、大胶鞋、凌乱的头发、疲惫憔悴的面容……哪里有需要,这个看似十分狼狈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群众要转移,就有她蹚水推船的身影。
 
 
 
    排除险情的女先锋。永平村、和悦村、河南嘴社区、澜溪社区的女干部们,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一直坚持在防汛一线,干劲不输男同志。发现险情时,她们率先垂范,与男同志一样挖土筑坝。灾情就是命令。7月7日傍晚17时,大通镇和悦村五队洲滩圩堤发现多处管涌,情况万分紧急,如不及时处置,将造成大范围的受灾。险情刻不容缓,我们的女干部和女群众们积极参与到抢险之中,装沙袋、扛沙袋,她们一刻不停歇,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封堵作业,成功封堵住几处管涌,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坚守一线的“女记者”。入汛以来,大通镇宣传委员张玮就带领着宣传组的女“记者们”坚守防汛一线,扎实做好宣传报道,展现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党政军民共同奋战一线的风采。她们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传递党委政府声音,第一时间发布汛情灾情,全面报道大通镇防汛救灾工作,展示一线风采,传播正向能量,营造众志成城、战胜洪灾的强大舆论氛围。
    保障后勤的娘子军。这次防汛救灾中,全镇妇女干部全部参与其中,有的奔赴在第一线,有的则做好后勤保障。党政办的女同志们在坚守岗位接听防汛值班电话的同时,还负责搬运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送来的物资,被子、生活用品、食物、水等,都是办公室的女同事们一起上前,从大卡车上往下搬东西,“苦点累点没什么,比起前方抗洪一线的人员,我们做的这些微不足道”。民政办等部门的女同志则都安排在3个安置点照顾灾民,让群众在灾难面前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面对灾难,大通镇广大妇女干群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她们勇敢无惧,服从安排、认真巡查、排除险情;她们为防汛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汛抗灾知识;她们不畏难、不怕累,忍蚊虫叮咬的吃苦精神,一点也不比男同志差。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让一朵朵“铿锵玫瑰”在防汛一线美丽绽放,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展现了一道道靓丽风采。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义安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暑期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下一条 信息: 加强领导 提高认识 积极推进市妇联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887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