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铜陵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市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07 8:31:35 被阅览数: 11334 次
    盛世唱响千秋业,神州共圆中国梦。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之际,3月5日,铜陵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市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昌红梅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昌红梅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凝聚起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正能量。事实雄辩地证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不愧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昌红梅希望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希望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做支持改革、砥砺奋进的伟大创造者。希望广大妇女引领文明新风尚,做心怀家国、赓续美德的家风传承者。希望广大妇女展现时代新风采,做自立自强、昂扬向上的奋进拼搏者。
    昌红梅强调,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组织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妇女十二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承担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妇女工作生命线,倾心尽力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市政协副主席郑晓艳出席会议并颁奖,市委副秘书长张晓云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为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市妇联主席徐玲丽作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致辞和十一届七次执委工作报告。
    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一:创新实施“传育立行”进村居教育工程。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城乡“妇女之家”同步实施“传育立行”进村居教育工程,以优良家训家风家教带动优良社会风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层面落细落小落实。我市这一做法得到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和省妇联主席刘苹的充分肯定,2018年12月21日全国妇联《女性之声》、2019年1月10日全国妇联办公厅《妇工要情》、2019年1月18日《中国妇女报》专题刊登了铜陵市妇联实施“传育立行”教育工程进村居的经验做法。
    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二: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完善婚调多元化解保障措施。通过加强部门合作联动,夯实婚调多元化解组织基础;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完善婚调多元化解保障措施,引导家庭广泛参与,整合婚调多元化解社会资源等工作方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并被纳入政府购买服务。
    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三:统筹谋划,率先推动婴幼儿照护工作。通过加强调研,加强培训,率先试点,初步了解我市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现状、问题和困难,形成调研报告《铜陵市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现状及对策》,为政府出台《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实施全面两孩配套政策的意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2019年工作安排:是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铜陵进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发挥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家庭;四是强化维权服务举措,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五是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妇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上,26名铜陵市三八红旗手,10个铜陵市三八红旗集体;20名铜陵市优秀妇联干部,10个铜陵市先进基层妇联组织受到表彰。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市三八红旗手和市优秀妇联干部3名代表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市妇联十一届执委、安徽省妇女十三大铜陵代表,市女知联、市女企协等相关协会会长,受表彰的对象,巾帼志愿者代表,乡镇、社区、村妇联主席代表、妇女群众和巾帼志愿者代表158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党务工作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 信息: 铜官区妇联六项“巾帼行动”庆“三八”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4097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