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让爱来,让碍走:“4.2自闭症关注日”活动温馨启航
发布时间: 2019-04-02 9:22:52 被阅览数: 10790 次
    热情四溢的文艺演出、爱心满满的现场拍卖、创意非凡的绘画涂鸦……3月31日,铜陵万达广场上人声鼎沸,掌声连连。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残联、市民管局主办,市自闭症关爱协会承办的“让爱来 让碍走”4.2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活动在这里温馨上演。500余位“星儿”及家长与志愿者、市民齐聚一堂,通过义演义卖的形式,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市文明办副主任黄文进、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先富、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张腊梅、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叶先桃以及市教体局、第四人民医院、特殊教育学校等二十多家单位和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在手鼓表演《小宝贝》优美地旋律声中,广场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多名自闭症儿童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手中非洲鼓敲打出最美的节奏,让现场观众十分动容。来自飞扬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表演的《唐诗联唱》让现场观众看到自闭症孩子多才多艺的一面;市特殊学校带来的《诗情画意沁园春》脑洞大开又诗意无穷,引发了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欢笑;《春夜喜雨》、《海草舞》、《幸福少年》……活动现场,来自铜陵日报社的校园小记者们也为自闭症儿童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用自己的行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还邀请全市各类公益组织齐齐参与,为自闭症儿童载歌载舞,传递关爱。在现场,来自市自闭症关爱协会的自闭症家长们集体手语舞的《感恩的心》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肢体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满腔爱心,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少观众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真的很感动,这简直就是我的心声,只有同样遭遇的人才能懂得,感谢有这么多人的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家长胡女士激动地表示。
    “爱心500元、爱心1000元、爱心2000元……”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来自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市精残协会、万海商贸公司等爱心单位积极为自闭症儿童捐款捐物,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美好祝福。
    “感谢您的爱心奉献!”“谢谢您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在音乐律动声中,活动进入爱心拍卖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声致谢,一件件星儿创作的绘画艺术品义卖成功落槌,获得了在场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支持和捐赠,而善款将直接捐赠给市自闭症关爱协会用于关爱困难自闭症家庭的慰问抚恤资金。
    “看到这些孩子在台上的表演,我真的很感动,他们就像是天使。”在现场以1200元认购了一幅自闭症孩子绘画艺术品《行云流水》的爱心人士胡丹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也在学习画画,通过这次活动,她认识到了更多会画画的“星星孩子”。“没想到这群星星的孩子画的这么好,希望我的爱心能够为他们带去温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帮助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是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市自闭症关爱协会理事长张良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并能从实际出发帮助、支持和走进这个特殊的群体。不仅让自闭症儿童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希望社会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给予他们“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
    铜陵市自闭症关爱协会由自闭症患儿家长们抱团取暖自发筹建,于二O一五年十一月宣告成立,二0一六年三月十五日在市民政局注册。围绕“同病相怜,自救助人”原则搭建了此互助交流慰藉的公益性平台。组织特殊儿童开展“星宝贝绘画”、“星宝贝打鼓”、“星宝贝手工制作”、“星宝贝社会融合”和“星家长喘息”五个系列项目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帮扶自闭症患儿。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开展五级书记大走访及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召开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少儿文艺汇演筹备会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710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