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创新措施细化责任┃铜陵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预防性侵 未成年人工作任务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58:10 被阅览数: 19252 次

2020520日上午,铜陵市召开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任务布置会。铜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邹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在会上做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报告,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县区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文圣主持。

01



邹河书记对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维权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从夯实党的群众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全面完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机制;找准维权工作难点、风险点、重点了解掌握贫困、单亲、失亲、矛盾多的家庭的困难和问题,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开展针对性关爱服务,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生命线落地落细,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注重协同合作,全力打造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局面。各成员单位要在认真履职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重点做好性侵、虐待等侵犯未成年女孩、留守女童、残疾妇女和女童人身权利的案件,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依法打击、严厉惩治此类违反犯罪行为,共同做好未成年被侵害人“一站式”取证和保护工作,并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贫困救助等关爱服务,形成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强大合力。

3主席讲话

会上,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围绕2019年以来全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情况作了题为《团结协作  攻坚克难  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勇于担当,积极履职,妇女儿童维权事业取得新成绩。为提高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妇女依法维权能力,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能,为妇女儿童维权事业做出积极努力。(二)完善机制,拓宽平台,妇女儿童维权领域取得新突破。各成员单位始终把完善社会化维权网络作为新时期维权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完善妇女儿童司法保护与法律救助相结合的社会化维权工作机制,在婚调工作和妇女议事会等领域不断加强合作,深入推动妇女儿童维权事业取得新突破。(三)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取得新实效。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在最美婚调员评选、平安家庭创建等方面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维权服务。(四)深入调研,攻坚克难,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取得新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和帮扶弱势群体,了解和解决广大妇女儿童的实际困难,是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针对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从源头保障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对下阶段工作,徐玲丽主席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部署一是突出重点,完善机制,扎实做好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围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委托、提出对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持。注重完善制度机制,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努力构建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五项机制。二是 “三治结合”,源头维权,聚焦妇女儿童维权重难点工作。源头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中找位置,在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在创新方法手段、破解新时代妇女儿童权益重点难点问题上见成效。三是加强宣传,多措并举,营造妇女儿童维权良好氛围。各成员单位要突出宣传重点,着力关注妇女参政、劳动就业、土地权益、家庭暴力、留守妇女儿童等领域的权益问题。同时在宣传层面、宣传重点、宣传载体上注重创新,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4主持人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毛永红传达了全国妇联《关于建立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机制的通知》和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省维权联席会议精神,更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主任、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文圣分别与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9个单位和部门签订《铜陵市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8签责任书9签责任书10签责任书

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就2019以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做交流发言。

5交流发言6交流发言7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传达贯彻全市垃圾分类会议精神
下一条 信息: 铜陵12338妇女维权热线新增 心理健康服务功能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766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