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爱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行动  
安全有爱——铜陵市各级妇联倾力开展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5 8:37:03 被阅览数: 8694 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2022年暑假,铜陵市妇联联合市教体局、市关工委印发了《安全不放假,快乐伴成长”2022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在2022年暑假期间,开展弘家风、强普法、保安全、暖童心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一、弘扬家风,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

    铜陵市妇联系统通过红色文化活动引导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种子植入儿童心田,激发爱国热情,满足儿童发展需要。一是在建军节期间,枞阳县莲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妇联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八一国防爱国教育活动。义津镇妇联在朱公小学以童心向党,延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暑期关爱活动;二是铜官区妇联新城办开展童心向党 护苗成长暑期公益课堂。三是在郊区桥南社工站社工、白鹤社区邻里中心社工联合小桔灯义工服务队在白鹤社区邻里中心开展了讲红色故事,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白鹤社区近20名儿童参与了活动。


    二、强化普法,做儿童权益的守护人

    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为契机,引导广大家庭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一是市妇联在铜官区天井湖社区邀请铜陵学院副教授曹昌伟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二是市妇联在铜陵女性公众号上,在线开播暑期儿童关爱公益课堂,围绕儿童暑期防溺水、防性侵、心理健康、普法宣传等主题推出6期精品课。三是市妇联在郊区源潭村走村入户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反诈骗等普法宣传。四是枞阳县义津镇司法所、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会,同时也开展了送法进万家,家教班成长主题宣传,全镇5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会。


    三、温暖童心,做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铜陵市各级妇联建立了最广泛的关爱服务留守儿童队伍,以女企业家、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等作为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的主要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妇女干部的先天优势,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儿童。一是郊区妇联联合区团区委、区教育局、老洲中心学校探索以夏令营为抓手,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活动匮乏问题的渠道,通过与北京益微青年公益组织联系,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外地大学生团体来郊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3期暑期夏令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二是义安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各类关爱儿童活动,联合合肥师范学院,在钟鸣镇金榔中学、五松镇惠泉社区等地开展为期20多天的安全不放假,快乐伴成长暑期公益教学活动,学院师生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优势,结合各自专业特色授课,课余还陪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看电影,给孩子们做心理辅导,关怀他们的身心健康;三是全市各级妇联结合白完家妇儿关爱行动看蕾助学行动.为全市111名困境儿童送去19.98万元助学金。 


    四、保障安全,共护儿童美好未来

    暑假天气炎热,处于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提升儿童及居民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铜陵市各级妇联积极行动。一是铜陵市妇联联合义安区妇联在义安区老州乡民主村组织举办安全不放假 快乐伴成长”——铜陵市初心姐姐关爱少年儿童暑期行活动,现场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大礼包,并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二是义安区妇联在西联镇垅上村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安全不放假 快乐伴成长少儿安全教育暨防溺水知识讲座,围绕中小学生假期健康安全、防溺水、防意外事故、防交通事故、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三是郊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白鹤社区联合在白鹤社区邻里中心举办了夏季防溺水讲座活动。通过专业的授课老师,以讲座的方式向社区儿童和居民宣传防溺水知识、遇突发情况时的自救方式,提醒家长们要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四是铜官区妇联妇联在幸福社区、翠湖小学等开展防溺水等系列安全讲座。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社会氛围,让儿童掌握基本的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


    铜陵市2022年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儿童收获了知识,还促进了其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良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铜陵市妇联将不断完善儿童关爱服务机制,创新活动类型,更好的关爱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将党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广大儿童。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官区妇联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联开展“春日绽放”关爱少年儿童行暨第五届爱心报刊公益捐赠活动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2524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