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我要报名 最美展播 家风家训 美德故事 最美话题  
最美发布
 
铜陵市委书记李猛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黄锡文家庭
发布时间:2016-12-14 10:32:42  被阅览数:2234

铜陵市委书记李猛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黄锡文家庭

李猛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黄锡文家庭。图片来源:铜陵日报社


   合影。图片来源:铜陵日报社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猛在市行政中心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黄锡文家庭。市领导陈良平、古亚伟、罗云峰、李敬明等参加会见,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市文明办主任刘家有参加会见活动。

   李猛首先向黄锡文及其家庭表示祝贺。他指出,黄锡文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既是个人和家庭的荣誉,也是铜陵人民的骄傲。黄锡文及其家庭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钦佩,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

   李猛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传统家庭美德,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反复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梦与中国梦相辅相成。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安定;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风才会纯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家庭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文明家庭创建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范畴,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市文明办、市妇联等部门要把寻找“最美家庭”与评选“铜陵好人”相结合,选树更多可亲可敬、可比可学的先进典型。各新闻媒体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家庭事迹,扩大社会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全市几十万家庭要共同努力,以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黄锡文家庭等300户家庭当选并受到表彰。黄锡文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为了兑现南疆烽火中的生死承诺,黄锡文一家二十几载风雨无阻地走在孝敬战友双亲的路上,与战友的父母家人结下了亲人般的感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爱的一诺千金”。(铜陵日报社 汪伟)

 
 
组织机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
铜陵市“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