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我要报名 最美展播 家风家训 美德故事 最美话题  
最美发布
 
践行最美精神 传递最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6-29 9:58:52  被阅览数:1902

                                           践行最美精神 传递最美正能量

                                            ---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巡讲活动走进铜陵

    

                               

   好榜样传承好家风,好家风引领好民风。627日下午,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巡讲活动走进铜陵暨铜陵市“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妇联副主席许丽萍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张晓云出席活动并宣布铜陵市“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家有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妇联全体执委、县区妇联、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和“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巡讲团成员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省、市的四名巡讲人员分别讲述了四个“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一条路行三十载,一片心传人间情。为了兑现南疆烽火中的生死承诺,黄锡文一家三十载风雨无阻走在孝敬战友双亲的路上;40年不离不弃亲情路,40年自立自强光明行,张来香全家人用最朴实的爱、最执着的坚守、最坚强的毅力诠释了一个平凡家庭的幸福故事,大爱坚守者胡道余,为特殊儿童守住一方家园;用小爱凝聚家庭,用大爱温暖社会的杨萍。每个故事都生动感人,深深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最美家庭最美家风”以故事形式展现家庭最美风采、讲家庭最美故事,富有生命力和感染力,让大家感悟最美家风的力量,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和道德洗礼。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席徐玲丽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优良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厚资源,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家庭美德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希望通过巡讲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效仿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能够有更多的家庭成员循着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组织机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
铜陵市“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