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我要报名 最美展播 家风家训 美德故事 最美话题  
最美展播
 
2016全国“最美家庭”风采展播
发布时间:2016-06-30 15:38:29  被阅览数:2386

  2016·最美风采

      515,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会上揭晓了961户全国“最美家庭”。铜陵市在20142015两年连续荣登全国“最美家庭”光荣榜后,今年又喜获佳绩,推荐的黄锡文和张来香2户家庭因事迹突出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荣登全国“最美家庭”光荣榜。

他们是大千世界里最平凡的家庭,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相敬和爱护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他们懂得: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用心照顾彼此,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知道珍惜,普通家庭就会变得美美满满,就能奏响和谐家庭最美的音符。

   下面,就让我们共同走进他们,分享他们家庭的感人故事。

 

29年信守承诺,兑现生死之约

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黄锡文家庭

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信守承诺,真情付出,为牺牲战友尽孝二十载;妻子传承美德,宽容能干,和丈夫一起风雨同行唱响相敬相守之歌——这就是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黄锡文家庭。黄锡文,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伍军人,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朝山金矿职工,家住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朝山村,一儿一女,全家四口人。

    一条路行廿载,一片心传人间情为了兑现南疆烽火中的生死承诺,黄锡文一家二十几载风雨无阻走在孝敬战友双亲的路上,与战友的父母家人结下了亲人般的感情。曾获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2012年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妻子徐冬梅自1990年起担任朝山村妇女主任,孝老爱亲,和睦乡邻。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7年,其家庭荣获铜陵市“美在农家示范户”,并曾荣获“五好文明家庭”。这个和和美美的“好人”之家,在铜都大地上绽放出信守大爱、德馨皖江的风景。

 

40年为爱坚守  为盲人丈夫点灯光明行

铜陵市铜官区鹞山社区张来香家庭

   张来香,铜陵市铜钢公司退休职工,家住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鹞山新村30栋201室,育有两儿一女,一家五口人。她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最朴实的爱、最执着的坚守、最坚强的毅力讲述了一个平凡家庭的幸福故事。

 四十年前丈夫因公负伤,双目失明,妻子张来香不离不弃,上孝敬公婆,下照顾三个年幼的孩子,精心伺候丈夫,鼓励他重新树起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她因风雨中的坚守,2012年入选“铜陵好人”, 2013年入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而失明的丈夫章和信在妻子的爱的呵护和激励下,学会了盲文并用盲文创作诗歌一百多首,出版诗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成为铜陵知名的盲人诗人。40年不离不弃亲情路,40年自立自强光明行,张来香家庭以爱和坚强,在铜都万家灯火中点亮了璀璨的幸福之灯。

 
姓  名
评  论
 
 
最新评论  
目前在第1页,共有1页 共0条记录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转到第
 
组织机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
铜陵市“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