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15号  项学华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8:29:46 【打印】 【关闭】
 

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项学华是阳光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居住在源东新村68203室,家中有一个年迈体弱的老公公、身患残疾的丈夫和一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她没有被家庭的压力击跨,而是勇敢的扛起了整个家的重担,用行动诠释了“孝心、爱心、贴心”的涵义。

项学华经人介绍认识了当时英俊潇洒的年轻小伙子彭赤,两个人一见钟情,认识了一个月后,彭赤却因公受伤,经过抢救治疗后,生命保住了,可是双眼却再也看不见了。项学华在彭赤住院期间一直精心照料他,每天她下班后就到医院陪他说话聊天,给他做按摩。当医生告诉她彭赤的眼睛再也不能复明时,她就感觉到整个人都软了,回到家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了整整一天一夜,做了一个决定。她来到病房,对彭赤说:“我们结婚吧!” 彭赤及他的父母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项学华的父母及亲戚都轮流劝说她放弃,可是她的心里总是不能放下躺在病床上的彭赤。

婚后的日子在项学华的用心经营下,家庭和谐幸福。丈夫的双眼在他们结婚前就因公失明了,可她不离不弃,相敬如宾至今,不管她在外受多大委屈,回家后从不会对丈夫发脾气,白天工作再辛苦,晚上回到家还会陪丈夫唠唠家常,爱人有个习惯,每天都喜欢吃些饼干,所以家里的饼干从来都不断,只要饼干快吃完了,就又买新的回来。丈夫彭赤病退在家,虽然双眼看不见,可为了能减轻妻子的负担,他每天在家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每天在家抹抹灰尘,煮饭,还能摸着擦窗户玻璃,而且还擦的很干净。

项学华不仅照顾失明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还要照顾年迈体弱的老公公,她没有任何怨言,总是将家中最好的东西先拿给公公,经常陪老人聊天、解闷,遇事总是与他商量,尊重老人的意见,生活上细心照顾,精神上让老人感到家的温暖,多年如一日,胜似亲女儿一样的关心老人。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