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14号  钟余付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12:37:24 【打印】 【关闭】
 

惟愿不忘犁桥

                   

钟余付,男,犁桥村石桥钟自然村村民。钟余付早年家境贫寒,但凭着过人的胆识才智、诚信的品质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成立了建筑企业,发展成为在犁桥村从事建筑行业中数一数二的企业。

在外闯荡多年的钟余付,经历了大城市的繁华,但他心中始终没忘自己的家乡,始终牢记着自己是犁桥人,始终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对于家乡的公益事业他义不容辞,几年来,为乡村发展捐助资金共22000多元。在犁桥村进行美好乡村建设时,钟余付深知这是促进家乡发展的一次不可多得的契机,在建设伊始的旧村提升改造建设中,钟付余率先启动,积极响应,为美好乡村建设做出榜样,营造氛围,投入40余万元,高标准对自家房屋进行了改造,现在从桥头进入他家,一派徽派建筑与古韵犁桥村遥相呼应。

如今钟余付已年过六旬,但时刻教导他从事建筑行业的两个儿子不要忘了家乡犁桥,要有做大做强企业的决心,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事业,为犁桥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犁桥村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出财出力。虽然如今他因身体状况已经在家休养,但仍然致力于为家乡发展发挥余热。2013年,他想到村里老人多,休闲娱乐项目少,老人们普遍感到业余生活较单调,孤单感较强,为了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内容,提高乡风文明,营造文明氛围。钟余付利用自家空闲房屋,成立了“关爱之家”,为本村老人提供文化娱乐场所,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还免费为老人提供餐饮,他的善爱之举受到当地老百姓交口称赞。

家乡的繁荣代表着自己的富裕,家乡人的幸福代表着自己的幸福,钟余付始终坚持着这样的信念,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