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13号  杨克元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12:39:17 【打印】 【关闭】
 

群众眼里的好村官母亲眼中的好儿子

 

在顺安镇金港村村子里的人提到杨克元一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5口人,上有一个年迈的老母亲,下有一双儿女,女儿已出嫁,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杨克元是金港村的党总书记,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作为村里的党总书记,除了按照上面的工作要求办实事,在村级账务管理中,总是精打细算,从不随便花一分钱,不管他到政府开会还是到村民组都是步行,在年终的报销单中看不到他有十里路之内的车费。就拿近期开展“三边三线两小”工作,他带领村两委成员集体参加清理,全村沿线有几十里,没请一个小工,没乱花一分杂钱,他把村里的开支支配的合理合法。

杨克元家兄弟四人,父亲去世后,老母亲得了心脏病,生活不能自理,他们夫妇就将母亲接到身边照料,并改造一间有卫生间的房间给母亲住,方便母亲夜间如厕。他母亲一住就是13年,13年来,母亲的生活起居,生病治疗,都由他们夫妇承担。20141月,年迈的老母亲心脏病又犯了,住进了医院,妻子吴福兰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母亲住院期间,她一人照料不了就请自己的妹妹过来轮流照顾,等老人病愈出院,她自己都累垮了,却无一句怨言。20137月,母亲老房子被征迁,按理母亲一直在自己家赡养,征用房屋补偿款理应属于杨克元或老人的赡养费,但他的弟媳说房子在她家一起就是她的,还有另外两个弟弟不依不饶说要平分,他们夫妇俩一份不要,还要做另外三兄弟的工作。只要为了这个家庭,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快乐幸福,他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如今,他儿子已大学毕业,学习的是建筑工程设计,在一家建筑企业工作,是个工作上兢兢业业,为人正直真诚的好青年。几十年来他们夫妇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在村里传为美谈。

积极帮助、团结邻里,邻里没有一个人不尊重他们,邻居们有什么困难他们夫妇只要能帮的都主动帮忙。比如:只要有谁家到了傍晚没有回来,她就把外面有晾晒的衣物都收拾好,放在自家。记得20139月中旬的一天,天突然下起雨来,隔壁一户人家被子晒在外面,她为了先把别人家的被子、衣物收好,结果自家的衣物被雨淋湿了,为此邻里没有一个担心外面晒着衣物天突然下雨或回家早与晚,此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他们结婚几十年,夫妻俩从未吵过一次嘴,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德智并重,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文明和谐的家庭,赢得了周围群众的赞誉。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