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11号  李翠凤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12:40:34 【打印】 【关闭】
 

愿将青春铸幸福

                  

李翠凤,196511月出生,家住金山新村8602室。一个普通的城市女性,一个平凡的居家媳妇,多年如一日服侍年老、患病的公公婆婆和大伯,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居民,她的事迹传遍社区。

一、明事理,识大体,理顺关系家庭和睦

1988年,23岁的李翠凤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穿上婚纱,走进了一个新的家庭。25年来,她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尽一个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邻居都说她是个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好媳妇,公公和婆婆夸她这个媳妇比女儿还孝心。

李翠凤新的家庭环境不是太好,公婆年纪较大,身体不好,又有多种慢性病,一般的家务事都落在她身上。她爱人的哥哥早年因惊吓精神受到刺激,经常犯病,长期服药,生活也不能自理,做饭洗衣等日常生活也只有她自己分担。爱人原本从事火车司机的工作,又忙又累,加上爱人事业心强,对工作尽心尽力,经常加班加点,遇到突发事件几天都不能回家,家庭的生活琐事及后来抚养孩子、教育孩子的责任落到了李翠凤一个人的肩上,而且她本身也还有繁忙的工作,每天忙完本职工作就急急忙忙往家里赶,赶回去尽一个媳妇、母亲、妻子和弟媳的义务。

二、重情义,无怨言,真情付出人人称赞

后来李翠凤爱人单位分了房子,他们搬出去住了,但是那份牵挂和责任依然存在,平时她做了一些好吃的,总要送一份到公婆家让他们吃。逢年过节都要买些老人和孩子大伯喜欢吃的菜肴,做上一桌丰盛的色香味美,酥软可口的饭菜,让老人享受家的温暖,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特别是2009年后,80多高龄的公公因胆管结石,多次住院治疗,每次都是李翠凤和爱人两人轮流照顾、护理,为他做饭、送饭、喂饭,吃完饭为他漱口、剔牙、洗衣、擦身、剪指甲,有时爱人上班不在家,大小便弄到床上,她也不避讳是媳妇,伸手就为老人擦洗更换衣服,再把脏衣服洗净晾晒,还要清理房间,保持空气清新,让老人躺着更舒心,婆婆在旁边看着感动的说:“要不是你细心照顾,你爸都不知道能不能活到现在了,你比我们亲闺女照顾的还要周全啊!”公公虽然瘫痪在床两年多直至20116月去世,但身上都没有一处褥疮、一块溃烂,身上干干净净,床上清清爽爽,房间没有一点异味,来看过公公的老友都夸儿子媳妇孝心,照顾周到。

李翠凤不仅要照顾生病在床的公公,还要给体弱多病的婆婆及生活不能自理的大伯洗衣做饭,照顾丈夫和儿子的日常生活,整天忙的不可开交,甚至连几个月都不能回娘家看看,她的年迈、患内风湿关节炎的老母亲和体弱的父亲,偶尔去一趟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结婚25年来,从来没有回到娘家过除夕,就是因为婆婆家离不开她,这个大家更需要她的照顾。李翠凤每次看见老母亲恋恋不舍的表情,都有说不出的愧疚,心里说:“妈妈,只能等女儿把公婆这边孝敬好了,再来孝敬你们了!”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媳妇待我们比亲闺女还亲。”

20116月,李翠凤公公带着不舍走了。临走前,李翠凤哭得特别伤心,公公拉着她的手,对她摆摆,意思是叫她不要哭,还对着他们笑,那是一种特别满足的笑,在场的亲邻都被他的举动所感动,也让这个做媳妇觉得,所付出的值了,邻居一位老人说:“我送走过那么多的老人,从来没见过这样孝敬的媳妇,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三、好家庭,树榜样,老人幸福年轻有为

公公去世后,照顾80高龄婆婆和大伯的责任一直继续着,李翠凤怕婆婆寂寞,每天都要给她讲一些外面的新鲜事和报纸上的新闻,婆婆有眼疾不能看电视,而大伯喜欢听音乐,李翠凤就在网上为他们买了一个收音机,下载一些他们喜爱听的歌曲,给他们打发时间。每天中午下班回家要烧一荤一素两个菜送给他们吃,该洗的洗,该买的买,该做的做,心情不好陪她聊聊天,生病了陪她上医院看医生、打点滴,病友对婆婆说你女儿对你真好,婆婆满脸喜悦的说:“不是我女儿,我媳妇。”这是对她最大的褒奖,在她的辛苦努力和悉心照顾下,婆婆的身体越来越好,精神状态也越饱满,大伯也慢慢生活能自理。

由于李翠凤的全心付出和榜样的作用,他的爱人在工作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先后多次被评为有色公司标兵、劳动模范、人大代表等。儿子在她的悉心教导下,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系武警国防生,现在分到安徽黄山市武警支队从事宣传工作,在工作中也表现优异,受到单位的好评。

李翠凤勤奋敬业、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关心同事,多年来的付出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她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炎炎的夏日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每一个路过树下的人默默送去绿荫,不求回报。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