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10号  陈奇志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12:41:08 【打印】 【关闭】
 

柔肩担千斤,捐肾救亲人

 陈奇志,铜陵市一位普通的妇女,在弟弟患上尿毒症,急需肾脏移植时,她顶着沉重的生活压力,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为弟弟捐献肾脏,用无言的爱诠释人间的至爱亲情——

柔弱肩膀担家庭重担

陈奇志现年46岁,狮子山区青山新村居民,从小就生活在不富裕家庭的陈奇志,性格沉稳,坚毅勇敢,一直是家庭的顶梁柱。成年的陈奇志成了青山塑料厂的一名工人,丈夫在狮子山铜矿上班,生活虽然并不富裕,却也可以安稳度日。然而随着父亲母亲相继生病住院,陈奇志一直奔波在合肥、上海各大医院,心力憔悴的她毅然作出一个决定:放弃自己的工作,专心在家照顾生病的父母。父母病床前的辛酸苦累自是不用细说,多少次陈奇志咬紧牙关,用自己的坚毅与无私渡过一个一个的难关。20085月,在母亲病逝后不久,父亲又患脑梗塞,瘫倒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无人照料。陈奇志与丈夫商量将其父亲从青阳接到自己家里,在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在青山新村租了一间平房给老父亲居住以便于自己照料。父亲来铜陵后又多次住院,陈奇志与丈夫小朱不厌其烦的将父亲一次一次送到医院,并一直在医院照料着父亲。父母的多年治疗,让陈奇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为拮据,但陈奇志从没有为此有一句怨言。

善心不改捐肾救亲人性命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生活的磨难一个接一个考验着陈奇志。2011年初,陈奇志年仅41岁的弟弟陈艺红经医院检查患了尿毒症需做换肾手术。此情此景,让这个困苦的家庭又一次陷入绝境。

危难中,陈奇志又一次自告奋勇的站出来,“有姐在呢,啥也不用怕!”,陈奇志对病中的弟弟如是说。

小的时候,她把脏活、累活都自己干了,遇到好吃的却总是先让弟弟妹妹们尝。爸妈生气的时候,她总是护着弟弟妹妹们,宁愿扫帚把落在自己身上。

长大了,她还是放心不下,她已经习惯了去保护弟弟妹妹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她还是忧心不已,想尽一切办法去帮 ,哪怕需要从自己身上割下一个肾脏。弟弟生病后她多次去往上海弟弟所住的医院,要求捐肾给弟弟做肾移植手术。医生都被感动了,给她做配型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陈奇志各项指标都符合配型条件。

可是面对换肾这么大的事情,陈奇志的丈夫小朱当然还是有点顾虑的,他担心妻子的身体,万一手术留下后遗症,自己的孩子还小,往后的日子可怎么过。与丈夫的意见虽然发生分岐,但是陈奇志的态度是坚决的,她要不顾一切的救弟弟。陈奇志相信丈夫是个通情达理、有情有义的人,她一次又一次的做丈夫小朱的思想工作:“这么年轻的弟弟得了这种病,身为姐姐的我不救,谁来救?”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陈奇志的丈夫小朱最终选择了亲情,他同意了陈奇志的换肾决定。

2012年元月10日,陈奇志、陈艺红这对姐弟被推进手术室,陈奇志终于在上海人民医院把自己的肾移植给了弟弟。从手术台上下来,尽管自己刀口处疼痛难忍,她却先问:“弟弟在哪儿?手术成功吗?”她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却处处都显现着手足情深。

血浓于水。无论何时,血脉相连的感情,无怨无悔的给予都是最温暖人心的。46岁的陈奇志,让我们看到了一颗朴素而又无私的灵魂。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