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03号  孔维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12:45:10 【打印】 【关闭】
 

家,是爱的港湾

                         

孔维,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733月,是安徽省铜陵市第三中学英语高级教师。丈夫任团结,42岁,中共党员,有着20多年的党龄和10年的军旅生涯,现在是铜陵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大队长。儿子任诗博,14岁,共青团员,铜陵市第十中学八年级学生。孔维夫妇自结婚以来,努力营造着温馨的家庭环境,呵护着浓浓的亲情,他们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周围人们的赞美,被学校推荐为“最美家庭”候选人。

一、家庭温馨,夫妻和睦

家,是一座温暖的避风港,包容着美好、烦恼、温暖和希望。营造一个健康、良好、温馨的家庭气氛是家庭幸福、事业发展的保证。在他们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关爱,家庭关系比较和谐,家庭气氛比较温馨。他们都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都在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结婚十几年来夫妻俩凡事都能有商有量、平等对待。在处理家庭大小事务中求大同、存小异。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困难时,他们能够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面对、共同协商、共渡难关。他们也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二、不断学习,携手进步

孔维身为铜陵市第三中学的英语教师,她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默默耕耘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她在工作时兢兢业业, 勤于钻研,先后在省、市级十几项教研活动中获奖。对每一位学生负责是孔维工作时的理念。在教学工作中,她坚持做到认认真真准备好每一节课,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不从事有偿家教;在批改学生作业时,她尽量做到当天作业当天批改完,及时发现和帮助学生纠正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在做学生的德育工作中,她能够接纳、热爱每一位学生,能够对学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地做说服教育工作。一直以来,她所带班级英语成绩显著,是学生公认的好老师。20141月,被学校评为校“师能之星”和“师德之星”。

孔维的丈夫任团结是铜陵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大队长。多年的刑警生涯,守候伏击、熬夜审讯、出差追逃,任团结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他能吃苦耐劳。在2011年,他荣获铜陵市“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评为铜陵市优秀共产党员;铜陵市精神文明十佳;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2012年,还被安徽省公安厅评为首届“安徽省优秀刑警”。荣誉的取得既凝聚着丈夫多年的心血,更是孔维默默付出的结晶——每一次成功破案的背后,是孔维默默付出的故事。因为她深深体会到,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孤独、寂寞和奉献。

三、尊老爱幼,家庭和美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发展和延续。丈夫平时工作忙,有时出差在外两个月,很少有时间陪伴儿子,但他用自己无声的行动教育儿子,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感染着儿子,好好学习,好好做人。而孔维则一直伴随在儿子身边,关心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在学习上时时刻刻地关注他。儿子也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品学优良,深得老师的喜爱和同学的喜欢。现在的任诗博,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理能力强,是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兴趣广泛,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孔维还有个70多岁的婆婆,老人家年龄比较大,辛苦了一辈子,她对老人是经常嘘寒问暖。为了让老人能安度晚年,也为了使丈夫能够安心工作,孔维不辞辛劳地把家里家外的大小事情都自己承担下来。在婆婆过70岁生日时,孔维在几个大商场里精挑细选,为婆婆买了一枚漂亮的金戒指和两套保暖内衣,老人家收到生日礼物后,非常高兴,逢人就夸。孩子在母亲的影响下,也从小养成了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良好习惯。

四、关爱他人,关心邻里

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狭隘的。孔维一家人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孔维一家人都谦和热心,乐于助人,在生活中也很热心、善良,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关系融洽。他们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平时,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俩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别人最大的帮助。

孔维夫妻两人在事业上互相勉励、支持,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每当看到丈夫在工作上取得成绩时,孔维都会对丈夫露出会心的一笑,那笑,是欣慰,是赞许,是幸福,透着他们多年夫妻的默契;那笑,虽然平凡、普通,但美丽而真实。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