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01号  丁延平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12:46:30 【打印】 【关闭】
 

孕育在平凡中的幸福

 

知道许凤莲的人,都羡慕她的幸福之家。

俗话说得好: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他们家庭和睦、邻里友好、父慈女孝、夫妻恩爱,同时也是一个党员之家。

许凤莲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优秀公务员,她经常帮助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还去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孩子。

助人为乐,奉献他人,是他们的家风。丈夫丁延平,中共党员,在单位经常给贫困家庭捐款捐物,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在家里为妻子和女儿洗衣、做饭、擦皮鞋,使他们的家其乐融融。

许凤莲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谁家里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她有一个朋友,由于身体残疾、家庭困难、父母又离异,很想拥有一部手机,这是他的梦想,于是许凤莲毫不犹豫地就买了一部“华为”手机送给了他。有次她去县里侄女家,看见“湖畔之家”社区的一个老人在晒被子,马上就上前帮他晒好四床被子,大爷说:“你真是好心人!”

许凤莲与邻里之间相处和睦,不管走到哪儿都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受到大家的好评。在社区经常参加各种娱乐活动,在老年大学,是个活跃分子,经常唱歌跳舞,参加了老年大学的合唱团和舞蹈队。

他们夫妻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和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