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铜陵市“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
发布时间: 2012-05-18 8:38:59 被阅览数: 13163 次
铜陵市第五届家庭文化艺术节活动组委会文件
 
铜家组[2012]1号
                                                    
关于开展铜陵市“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
广场舞大赛活动的通知
 
县(区)政府、各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铜陵第五届家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通知》铜妇[2012]22号文件要求,为深入推动我市特色化家庭文化活动,不断兴起家庭文体建设新高潮,激发广大家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幸福和谐铜陵建设,特举办铜陵市“快乐健身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举办“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营造良好的家庭群众文化氛围,提高我市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推广具有健身与现代气息相结合的广场舞蹈,使广场舞这一喜闻乐见的舞蹈形式更深地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促进铜陵群众文体活动健康发展。
二、活动组织
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市住建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行政执法局、县(区)政府联合主办,市、县(区)妇联联合安徽联泰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第五届家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领导、协调下进行。
三、参赛要求
1.大赛在铜陵县、铜官山区、狮子山区、郊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预赛选拔,由铜陵县选拔4支队伍、铜官山区选拔6支队伍、狮子山区选拔3支队伍、郊区选拔3支队伍、经济技术开发区选拔2支队伍,不超过20支队伍进入决赛。
2.比赛分预赛、决赛:预赛需在7月中旬前比赛完毕,决赛于7月25日报名截止,8月下旬举行比赛。
3. 预赛不限参赛形式;决赛分自选曲目,规定曲目(相约北京)两种形式。
4.参赛服装统一、美观大方,符合参赛健身舞特点。
5.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活动组织奖若干名。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区妇联,各系统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参赛作品的日常排练、协调等工作,组织、选送好参赛作品,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参赛选手的交通费、食宿费等费用由参赛单位自理。各参赛队伍应邀请专业人员对节目进行指导,确保节目质量。
(二)明确责任,通力合作。各县(区)妇联和组委会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比赛活动有序开展。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广场舞比赛活动开展情况,发布比赛预告、信息,加大对广场舞比赛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附件1:“快乐健身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参赛事项
附件2:“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预决赛报名表
附件3:“快乐健身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参赛承诺书
 
 
铜陵市第五届家庭文化艺术节活动组委会
2012年5月16日
 
 
 
附件1:
“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参赛事项
(一)参赛年龄、人数
1.年满18周岁、60周岁以下(含60周岁),身体健康的舞蹈爱好者均可参加。
2.每支参赛队伍人数最少16人,最多不超过30人(含指导老师和领队)。原则上预赛、决赛人员构成保持一致。中途人员不得替换、增加,如特殊原因需减少,需提前上报大赛组委会并提交书面材料,上场比赛人数低于16人取消比赛资格。
(二)参赛要求
1.每个参赛队报名时,需报所表演节目的名称,时长限4—6分钟以内,不足4分钟、超过6分钟的适当扣分。
2.参赛的轻器械,要求安全、美观,不允许使用锋利、具有伤害性器械。
(三)大众监督
一名参赛人员限报一队,参赛队员年龄以有效身份证件为准,接受大众监督,若被举报违反本条款,且经活动主办方核实,违规队将被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及后果由被举报方自行承担。
(四)比赛形式
预赛:由各区域自行组织推荐,不限参赛形式、舞种;
决赛:通过预赛确认的参赛队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阶段分为自选曲目,规定曲目两种形式,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
各参赛队参赛表演需符合广场健身舞特点: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演员至少有三个面对着观众进行表演,热情欢快的表演内容,具有流行性、以健身为目的,以集体舞为主体的表演形式。
(五)参赛动作艺术性要求
1.展现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文化特点,具有时代感、能抒发健康情怀,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创造性,具有流畅的过渡动作,丰富的队形变化,能够充分展示广场健身风采。
2.音乐清晰饱满,紧扣比赛内容,有良好的视听效果。动作整齐、一致、到位,富有节奏感,表情乐观自然,有较强的表现力,必须显示身体全面的协调能力,成套动作中的舞蹈、技巧、造型和队形变化应始终保持完整性,能充分展示本次大赛积极向上的广场健身精神。
3.表现力丰富,富有激情、感染力强,有良好的团队配合与交流,并能充分体现团队精神。
4.广场舞蹈的动作设计要遵循健康和安全的原则,并体现项目特点。不提倡做高难度、危险性动作。
(六)评分办法
采用10分制评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由评委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按评委人数平均后为该队的比赛得分;
1.动作编排 3分;
2.现场完成 3分;
3.技术舞感 1.5分;
4.表现力、交流与配合 1.5分;
5.音乐与服饰1分。
(七)报名时间
1.决赛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7月25日前;
2.逾期不予受理,特殊情况报名人员如有变化,须书面报告报组委会批准;
3.按统一报名表逐项填写,不得随意简化;
4.报名接收方式:
联系人:杨艳兵         电  话:0562-2822867                       
手 机:13965210852    邮  箱:yangzhaoby@sina.com
5.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2:
“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广场舞比赛预赛报名表
参赛曲目
 
时长(分、秒)
 
领队姓名
 
手  机
办公室电话
 
教练姓名
 
手  机
办公室电话
 
队员
姓名
联系方式
队员 姓名
联系方式
 
 
 
 
 
 
 
 
 
 
 
 
 
 
 
 
 
 
 
 
 
 
 
 
 
 
 
 
 
 
 
 
 
 
 
 
 
 
 
 
 
 
 
 
 
 
 
 
 
 
 
 
 
 
 
 
 
 
 
 
 
 
 
 
 
 
 
 
 
 
 
 
 
 
 
 
 
 
 
 
 
 
 
 
 
 
 
 
 
 
 
 
 
 
 
 
 
 
 
 
 
 
 
 
 
 
 
 
 
 
 
 
 
 
 
 
 
 
 
 
 
 
参赛单位(盖章):
 
 
 
“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广场舞比赛决赛报名表
参赛曲目
 
时长(分、秒)
 
领队姓名
 
手  机
办公室电话
 
教练姓名
 
手  机
办公室电话
 
队员
姓名
联系方式
队员 姓名
联系方式
 
 
 
 
 
 
 
 
 
 
 
 
 
 
 
 
 
 
 
 
 
 
 
 
 
 
 
 
 
 
 
 
 
 
 
 
 
 
 
 
 
 
 
 
 
 
 
 
 
 
 
 
 
 
 
 
 
 
 
 
 
 
 
 
 
 
 
 
 
 
 
 
 
 
 
 
 
 
 
 
 
 
 
 
 
 
 
 
 
 
 
 
 
 
 
 
 
 
 
 
 
 
 
 
 
 
 
 
 
 
 
 
 
 
 
 
 
 
 
 
 
 
参赛单位(盖章):
 
 
 
 
附件3:
“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参赛承诺书
本人自愿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市住建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行政执法局、县(区)政府联合主办,市、县(区)妇联联合安徽联泰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快乐健身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并对报名表格中提供的所有资料负责。
    本人对大赛组委会承诺如下:
一、 承认组委会在本次邀请赛期间的权威性,服从组委会的赛事安排,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二、大赛期间人身、交通及财物安全自行负责,并承担全部责任;如出现人员的纠纷,双方协商解决;以上责任均与本次活动组委会无关。
三、保证身体健康,参赛期间出现任何意外由参赛队员自行承担。
四、尊重裁判,服从裁判的执法与判决,遵守裁判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违规违纪事件、疑难问题的处理决定。
五、尊重竞争对手,尊重工作人员,尊重观众,文明参赛,公平竞争,不做有违体育道德的不良行为。
以上条款的解释权归“快乐健身 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组织委员会。
 
                                  承诺人:
   2012年   月   日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关于开展市级环保模范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信息: 关于召开全市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暨省新增妇女专项经费项目实施督查点评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7399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