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清纯的风·廉政文化进机关·书法、绘画、文学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9-23 8:22:33 被阅览数: 14498 次
  

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县、区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全委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反腐倡廉和廉政文化建设,提神“清纯的风·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品牌。根据铜党廉宣[2013]1号文件要求,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清纯的风·廉政文化进机关·书法、绘画、文学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若干细则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和廉政建设的新举措、新风尚、新成效等为主题,展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树立“清正、廉洁、务实”的机关形象。、

二、参加对象

全市(县区)各级党政群机关干部职工。

三、作品要求

1、书法(篆刻)作品要以廉洁从政格言警局、党内规章、修身立德箴言等方面内容为主。硬笔、毛笔及其他书写工具不限。

2、绘画作品要突出“清廉”“警示”“戒勉”“讽谏”等方面的创作意图,种类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蜡笔花等各类作品(漫画尤佳)。

3、文学作品要突出“勤与廉”主题,可写人写事,具有文学性和可读性。主要形式为微型小说、散文杂文、诗歌、小品、歌词等。

4、各类作品未曾发表。必须是为本次征集评选活动而进行创作的作品。文学作品在3000字之内,诗歌不超过50行。

四、几点要求

1、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是市纪委赋予市直机关工委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是认真组织此项活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明确专人抓落实。县(区)机关工委要积极组织征集作品参评;省、市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必须提交有一定质量的作品;工委系统内各单位要全力组织作品参评。

2、工委系统内各单位征集活动情况将运用于本年度单位机关当的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和省、市廉政文化示范点申报考核工作之中。

3、工委系统内各单位要根据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并推荐好作品参加全市的征集评选活动。原则上,各机关党委报送的各类作品不少于3件;总支、直属支部报送的各类作品不少于2件。鼓励单位和作者提供多种类型的作品。书法(篆刻)类作品力求精品;绘画作品要配制简单说明;作品背面右下角请用楷书注明单位作者姓名。书法(篆刻)、绘画类作品要自行装裱并制作电子版,作品请于930送交。文学作品请于1130日前送交。

4、邀请专业人员组成评审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类征集作品进行评选,从所有来稿中评出一、二、三类奖若干,获奖作者通报表扬,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书法(篆刻)、绘画类作品择优展出(具体参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文学作品由市文联《五松山》与市纪委《廉田》开设专栏,择优刊发,稿费从优。各类优秀作品将编印成册。

 

 

                                       中 共 铜 陵 市 纪 律 检 查 委 员 会

                                       中共铜陵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注:妇联系统的各类作品报至市妇联办公室,电子版报至tlfl@sina.cn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联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第三届“廉内助”候选人公示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285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