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安徽省妇联“我爱我家•亲子大课堂”巡讲走进铜陵
发布时间: 2018-06-28 17:00:25 被阅览数: 1625 次
 

626日,安徽省妇联“我爱我家·亲子大课堂”巡讲活动分别走进铜陵市义安区、枞阳县,省网上家长学校专家组成员、国家认证高级育婴师培训讲师、家庭教育入户指导师吴艳艳老师和省网上家长学校特约讲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高效能父母沙龙创始人韩东栋老师为铜陵的家教工作者以及学生家长们带来两场精彩绝伦的讲座。

在义安区实验小学,吴艳艳老师以《高品质陪伴成就良好家风》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爱等于自信,陪伴等于安全感,父母怎样在家中给予孩子适合的爱,还给家长布置了爱和陪伴的家庭作业,潜移默化地形成良好家风。

在枞阳县旗山小学,韩东栋老师以“做智慧家长,育卓越人才”为主题,侧重于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他建议家长培养孩子要自信,要相信,要懂得感恩;告诉家长言传身教、榜样的重要性,做好自己;建议家长要善于倾听孩子的需求,要多给予鼓励,正确引导孩子,而不能一味地责骂;传授家长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家中的“妈妈”角色十分重要,妈妈要处理到三代人的关系,营造有助于孩子成长的和谐家庭氛围。

两位老师讲述的视角独特新颖,例证丰富有力而又贴近生活实际,多次与家长进行互动,激发家长们参与讲座的主动性,虽然户外酷暑难耐,但现场纪律良好,气氛活跃,家长们深深被内容吸引,临近结束时仍然意犹未尽。两位老师不仅在课上为家长们解疑答惑,课后还建立了家庭教育微信群,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相关话题。两场讲座共吸引了300名妇联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参与,开拓了家庭教育工作者的知识视野,切实提高了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也是铜陵市妇联一系列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的开启。

今年,市妇联结合“传育立行”进村居工作,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活动室等阵地,将组织举办百场家训家风家教活动,宣传展示家训家风。同时,市妇联启动“一路童行”留守儿童成长关爱计划,与家庭研究会、自闭症协会等社会组织联合,围绕家庭道德教育、亲子关系、安全教育、隔代教育和儿童性格心理、科普宣传、家风传承等内容,开展家庭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公益巡讲活动,目前家庭研究会已拟定实施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50场巡讲活动,进一步助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风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作贡献。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联积极参与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 信息: 安徽省妇联“我爱我家•亲子大课堂”巡讲走进铜陵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375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