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铜陵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18-12-28 15:48:01 被阅览数: 10069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妇联十二大,省妇联十三大精神,2018年12月20日上午,铜陵市妇联创新举措,联合市综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共同举办铜陵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铜陵市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邀请了省妇联巡视员龚明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邹河、省妇联组宣部调研员吴文进、市委副秘书长张晓云、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骆后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段文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芳等领导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许丽萍主持,来自一县三区妇联主席、基层妇干、婚姻家庭调解员以及相关女性社会组织110人参加揭牌仪式。
    市妇联主席徐玲丽为本次活动致辞,在致辞中,徐主席阐述了本次揭牌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简要介绍铜陵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和女性社会组织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徐主席提出两点建议:一、加强部门联动,依法履行职责。在市综治委的领导下,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我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深入开展。综治部门要将婚姻家庭调解与“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纳入综合治理考核指标体系,纳入平安建设大局;人民法院要继续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在各级法院成立婚调室,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公安部门要发挥“警民联调室”作用,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司法行政部门要协助做好各级“婚调委”委员和调解员的选聘工作,依法开展调解;民政部门作为婚姻登记机关,在受理离婚申请时,尊重当事人意愿,选择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妇联组织主动与综治、司法行政、法院、公安、民政等部门对接,了解婚调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抓好,抓实。二、突出重点,积极发挥女性社会组织作用。结合铜陵市实际,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效应,整合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有力延伸妇联工作“手臂”:为创办初期的女性公益社会组织提供资源支持,充分发挥培育、指导、服务“三位一体”的作用,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以培育扶持专业类、公益类、服务类女性社会组织,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向女性社会组织购买妇女健康、家庭教育、维权等服务项目,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服务;推动形成政府、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四元互动、多元融合的妇女儿童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作用。    
    揭牌仪式上,市家庭研究会作为女性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2018年,市家庭研究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育立行”、“巾帼传习走基层”、家风家教引领、传统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省妇联巡视员龚明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河共同为铜陵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铜陵市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心理学专家王卫民为一县三区妇联主席、基层妇干、婚姻家庭调解员以及相关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开展了一场《绘画分析与心理治疗——在婚姻家庭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通过讲座提升妇女工作者和婚姻家庭调解员的自我心理素质,了解心理学知识,及时发现和解决生活中遇到问题,在工作中帮助广大家庭更新观念,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谐的家庭关系。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枞阳县妇联召开第一期全县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
下一条 信息: 市妇联赴帮扶村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活动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4628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