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04 8:42:59 被阅览数: 5125 次

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小主人,如何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和停课不停学,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此,市妇联向广大少年儿童发出四点倡议:

一是不慌张,坚定必胜信心。坚定的心抵过一切恐惧,人间的温暖在于希望。面对疫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关注疫情,形成科学认知,你可以通过手机查看铜陵网、铜陵女性、青春铜陵、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官宣、收看新闻联播、询问父母、老师等方式获取与疫情相关的正确信息,形成科学认知。我们要坚信:中国必胜,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必胜,因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强大优势。中国必胜,因为有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不马虎,做好自我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需要群防群治,每个家庭都是扭转“疫情”的关键,每名少年儿童都是阻击“疫情”的战斗员。要正视疫情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做好自我防护。采取专家或政府相关部门推荐的个人防控措施,尽量“宅家”不外出、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障充足的睡眠、少吃零食,均衡饮食、适当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抵抗力等。同时要提醒和督促身边家人做好自我防护,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与支持。

三是不懈怠,做好课业学习。天才,百分之一是灵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广大少年儿童合理计划假期生活,在别人懈怠时,自己奋发前行。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复习一下自己的课业或预习新课,还可以借助网络媒介通过学校或班级的QQ群、微信群上网课、提问题、做作业。另外也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擅长做的事情。比如,看看自己一直想看的电影或电视剧、读书、画画、练习书法、下棋、室内锻炼等。
  
四是不任性,做好亲情陪伴。
广大少年儿童可以拿起书,和家人一起阅读;可以拿起扫把,和家人一起做家务;可以拿起跳绳和家人一起居家锻炼等等,在亲子阅读、互动游戏、家务劳动、课业学习中守望相助,增进感情,共克时艰。

广大少年儿童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祝大家学习进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3日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传达贯彻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 信息: 巾帼携手同行 奋力战胜疫情 致安徽省各级妇联执委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6728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