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基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信息  
关爱儿童 | 郊区周潭镇:多措并举,暑期关爱守护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8-14 16:55:02 被阅览数: 2239 次

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增强少年儿童安全意识。近日,郊区周潭镇发动全镇各村妇联组织,精心策划准备,积极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

礼让平安行,防溺要谨记

开展“礼让平安行,防溺要谨记”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线下互动教育、发放《防溺水建议书》、《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制作防溺警示牌等方式展开,活动中工作人员们详细生动的为孩子们讲解交通规则,进行安全普法,同时就防溺水视频展开讲解,哪些地方是事故频发地段,遇到溺水事件该如何自救或救助等,讲解过程生动有趣,结合防溺知识进行知识抢答,强化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儿童安全防范能力。


做读书种子,扬红色精神

举办“做读书种子,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孩子们深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红色经典故事,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的英雄事迹一一浮现在眼前。并组织孩子们阅读经典书籍,培养了他们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传承红色精神,感受家国情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亲子实践,呵护伴成长

开展线下亲子实践活动。组织42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参加,活动现场志愿者根据儿童年龄大小,将不同难易程度的石膏娃娃分发到每个小朋友的手中,并示范教学如何调色、上色,小朋友们积极动手创作,家长也参与其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亲子氛围浓厚。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精心挑选的水彩笔、书包和讲述革命小英雄故事的《童心向党绘本》作为暑假礼物分发到每个孩子手中。


温暖传递,让爱不再“留守”

为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与生活问题,开展了线下走访活动。共走访了40余户留守家庭,认真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热爱生活、勤奋学习、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并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传递温暖,让爱不再“留守”。

下一步,周潭镇将继续整合资源,用心用情营造关爱儿童的氛围,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缤纷暑假。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官区新城办柳园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活动
下一条 信息: 【妇女创业就业】枞阳镇妇女网络直播创业培训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6323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