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铜陵市妇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4-03-20 10:48:47 被阅览数: 440 次

铜陵市妇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3-15 15:44    来源:廉田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6日至7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9月8日,市委巡察组正式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组织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市妇联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意见反馈后,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反馈的具体问题,落实落细问题整改工作举措。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人、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和具体负责人,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认真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市妇联党组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逐条制定整改落实举措,细化整改措施,经多次完善,形成《市妇联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要求立行立改、改出成效,以坚决的态度、实在的举措、建章立制的办法,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见效。

(三)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监督问责。及时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措施,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整改不重视、责任不到位、进度落后的,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对巡察组和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重新整改,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留死角。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 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政治站位有待提高”问题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问题

一是坚持学习制度化。制定了《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党组会议、党员大会等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深入学习,党组中心组已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4次,参加学习研讨20人次。二是坚持学习常态化。综合运用周四学习日、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和及时跟进学习结合,《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论述摘编》学习座谈会,并纳入全年学习计划和日常学习。三是坚持学习系统化。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我的业务我来讲”等方式,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干部职工深化理论学习,主要领导在《安徽妇运》上发表理论文章2篇,党支部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8次。

(2)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已对市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人员进行调整,不断完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机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顶层设计。二是已召开全市家庭文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谋划各单位家庭家教家风工作重点任务,在全市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合力。三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品牌建设,以“个十百千万”亲子阅读行动、“铜言童语”公益课堂等为抓手,打造了家庭教育工作品牌,并获得2023年度全省妇联工作单项奖;年初召开务虚会全面部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机制,拟制定2024年铜陵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计划,在全市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合力,打造家庭家教家风品牌。四是加大关爱力度。以“99”公益活动、春蕾助学活动等为载体,细化帮扶措施,强化帮扶力度,将困难家庭和妇女儿童救助工作做实做细。2023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六一慰问、“两节”慰问等活动,共募集99公益资金49.04万元,使用99公益资金、专项资金33.33万元,慰问172个学生和136户家庭。

(3)针对“维权工作欠力度”问题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要求,已加强对县区妇联维权工作指导,形成合力维权的工作机制,打造妇联系统维权工作品牌;二是高度重视12338热线工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制度,借助市律师协会平台和第三人民医院,安排法律专业人士和心理专家接听电话,实行专机受理、专人接听,有规范的语音提示,建立健全接听、登记、办理机制,适当延长热线接听时间,定期调度研究热线运营情况,在2023年下半年省妇联热线电话抽查中评分达到90分以上,并获得省妇联通报表扬。三是已制定《全市妇女儿童舆情应急处置方案》,努力提升妇女儿童突发热点舆情引导处置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加强对基层妇联维权工作的指导,提升信访维权工作实效。2023年度我市妇儿工委办荣获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2.关于“履行职责使命不到位”问题

(4)针对“‘联’的作用发挥不足”问题

一是加强联系妇女和促进妇女间相互服务意识,重新调整了对口联系协会的领导和部门,常态化联系和指导6个关联协会,2023年9月份,市妇联主要领导结合主题教育,前往自闭症协会调研,年底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为180名自闭症儿童送去春节大礼包;12月份,分管领导参加旗袍协会年会,调研并指导旗袍协会工作,加强对女企协换届工作的指导。二是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已为协会派出党建指导员,指导协会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三是组织协会参与妇联各项活动,提高参与度。同时,定期组织协会开展交流座谈会,增进协会间的全面交流与服务,指导协会换届选举、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等,提升工作水平。组织家庭教育协会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组织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参加省双创大赛,并获得第一名佳绩;承办全省妇女发展培训班,组织16个地市前往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参观学习。

(5)针对“阵地建设有短板”问题

一是市妇联班子成员多次走访调研活动中心,实地考察分析中心的现状和存在困难,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心发展问题,指导中心创新思路、深化改革;二是组织消防、供电公司、首创水务等部门对中心的安全进行全面检修,为中心的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三是支持皖嫂家政中心实施市妇女专项资金项目,完善培训机制,加大家政培训力度;四是拟向市委宣传部申请传育立行项目经费,用于打造好家风基地,开展培育家庭家教家风、亲子阅读、志愿服务等活动;五是利用活动中心的闲置房屋打造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联络室,有效发挥活动中心的阵地优势;同时,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引进非学术培训机构,积极盘活中心闲置资源,积极解决收不抵支难题。目前,培训人数有600余人。

(6)针对“资金的激励作用发挥不强”问题

一是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相关文件执行,结合第三方项目评估、专家评审等,适当拉开项目等次,并根据资金总额和项目数进行资金分配,拉开资金分配差距,今年已按照“优秀”“良好”等档次拉开差距,发挥好资金的引领激励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铜陵市促进妇女健康和创业转移支付资金年度绩效评价实施方案》《铜陵市妇女事业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按照“项目摸底、实地考察、项目评审、项目培训、项目检查、项目评估、资金分配研究、项目公示”等环节,进一步规范项目流程,扩大项目效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带领妇女增收致富。2023年,在全市县区打造省、市项目点共16个,资金188.37万元,精准支持城乡妇女、返乡女大学生领办创办农家乐、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基地,带动315名妇女就业。中国妇女报《安徽铜陵做好四篇“文章”推动女性返乡创业》进行专题报道。

3.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不到位”问题

(7)针对“解决困难妇女‘急难愁盼’问题有差距”问题

一是加大了社会资金争取力度,组织开展六一慰问、妇儿关爱行动,共募集99公益资金49.04万元,使用2022年99公益资金、专项资金33.33万元,慰问172个学生和136户家庭,救助困难妇女儿童,扩大救助覆盖面。二是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培育扩大市、县区、乡镇、村(社区)“美丽庭院”示范户,创新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村选树,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实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争取14.935万元,参检405人,争取76万元及市级配套资金4万元,救助低收入和城乡困难“两癌妇女”116人。针对农村妇女、妇干、返乡下乡创业女大学生等群体需求,组织开展现代农业实用技术、乡村旅游、家政服务、直播等培训班143期,培训妇女6092人。四是发挥项目引领,助力妇女能人发展农业产业,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在全市县区打造省、市项目点共16个,资金188.37万元,精准支持城乡妇女、返乡女大学生领办创办农家乐、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基地,带动315名妇女就业。

(8)针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有短板”问题

一是领导班子前往活动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形成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的意见建议。二是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咨询调解服务,预防婚姻家庭纠纷发生,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三是积极盘活资源。围绕工作重点,吸引巾帼志愿者力量或女性社会组织入驻,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积极发挥阵地作用。

(9)针对“信访办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已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和完善信访接待流程和信访制度建设的必要性;已制定和完善市妇联信访制度,规范信访接待流程。二是已对县区妇联信访接待工作的业务指导,同时,加强和县区妇联的沟通,发挥基层妇联在信访接待和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不断完善和推动信访闭环管理。三是对于2018年以来受理的529件来信来访,均已有效办理,对每一件来信来访均给出明确处理意见并作详细登记,对于部分市妇联不能现场解决的,根据“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归口办理”的原则转给属地妇联,及时跟进解决进程,遇到一些重要案件,市县两级系统妇联班子成员采取轮流接访的方式积极化解,通过不懈努力,没有发现集体访和越级上访的苗头,办结率达到100%,目前未接收到任何投诉。

(10)针对“服务企业不够尽责”问题

一是结合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市妇联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包保企业走访调研,聚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深化深入、常态长效上用心用力,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多次召开座谈会,加强与相关入驻机构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中心入驻机构的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把为企为民服务摆在首位,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联合市民促局开展走访女企业家和女科技工作者调研活动,召开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女企业家和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现实需求,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2个。

4.关于“防范风险职能发挥不充分”问题

(11)针对“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主体责任制不具体”问题

一是已制定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主体责任制具体方案,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已系统梳理、分析排查涉及妇女儿童的重大风险,找准妇联系统的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防控能力。三是已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提升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和应对能力,同时,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四是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切实做好妇联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对党负责、为党分忧。

(12)针对“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已调整市妇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已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每半年至少听取一次保密工作汇报。二是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纪律。三是结合“我的业务我来讲”,已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保密相关制度文件学习,遵守保密工作制度,加强涉密文件管理,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窃密泄密防范能力。

(1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加强重视程度。深入做好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铜陵妇联网、铜陵女性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已明确市妇联党组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已调整完善市妇联领导班子职责分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领导,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三是已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小组成员,完善并落实党组议事规则,明确要求党组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班子成员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四是已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对发布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已更新到最新修订版,日常加强对网站、公众号发布信息的审核,及时更新网站、公众号动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14)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其他党组成员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二是已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次,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和日常谈心谈话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已制定《2023年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逐级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在工作中及时检查成效,年底进行考核总结。

(15)针对“敢抓敢管魄力不够”问题

一是主要领导已对个别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并纠正到位。二是已开展机关作风深化年建设,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在全市作风评议年度考核中积极争先进位。召开元旦节后干部职工第一会,学习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并围绕作风建设作出具体要求。三是已完善机关作风建设机制,建立请销假制度,单位职工上下班进行打卡考勤,严肃工作纪律,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提升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得到极大提升。

(16)针对“‘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利用党组中心组、主题党日和自学进行学习。2023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16次党组中心组学习,14次“党日”活动。二是认真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暂行办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制定党内谈话记录本,班子成员分别在分管范围开展了党内谈心谈话活动,谈话内容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等方面广泛开展,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2023年主要领导开展谈心谈话36次、班子其他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达52次。

(17)针对“廉政教育不够深入”问题

一是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已将廉洁文化教育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已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讲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二是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容,严格落实廉洁文化建设要求,结合打造妇女发展创业项目点,通过机关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开展廉洁家庭创建工作,前期,市妇联已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了重要部署,将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四是已开展清廉家风故事分享、廉政文化进机关等活动,持续培育向上向善的清廉文明家风。

2.关于“廉洁风险防控有漏洞”问题

(18)针对“财务报销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已对相关经办人员进行谈话提醒。二是已召开财务专题学习会,对财务制度相关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加强财务管理人员相关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三是已完善财务相关制度,严格执行财务报销程序,完善报销附件资料管理,经办人要对财务报销的账目签字,做到报销有事由,人员有经办、有证明,财务有审核、有科目列支,分管领导有审批,对报销清单不全坚决不予报销。严格按照公务卡管理结算执行,已完善相关支付凭证附件。四是已责成机关下属单位对财务管理开展自查,找准存在问题,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制度建设。五是已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目前不存在资金以个人名义转结。

(19)针对“小额工程项目管理不严”问题

一是已对项目经办人进行谈话提醒,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不得与自然人签订合同。二是已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完善对小额工程项目的管理。三是对于工程项目发包事宜,已严格按照合同管理制度执行,杜绝与自然人签订合同,促进合同签订行为规范化、合法化。

(20)针对“固定资产、工会会费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已对相关经办人进行谈话提醒,已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现已做到账实相符。下一步,市妇联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固定资产实物清查盘点制度,对机关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盘点,并做好保管登记工作,对调走或退休人员,及时做好资产收回工作。二是规范工会会费管理,严格按照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执行。严格按照会员会费比例标准来缴纳。

3.关于“作风建设不够实”问题

(21)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

一是由于岗位调整,人员变动,相关负责人已调离本单位,就该问题已向当事人进行沟通,并对现经办人员进行谈话提醒,杜绝此事再次发生。二是加强财务人员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铜陵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试行)》(财行资〔2014〕245号)等相关财务文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已严格按照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配备办公设备。三是已严格按照《铜陵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用餐标准的通知》(财行〔2018〕995号)文件要求,严格控制用餐标准限额和陪同人员数量,对超范围接待、超标接待、违规接待的一律不予报销;四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杜绝对本单位职工发放讲课费等情况。

(22)针对“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问题

一是已加强门户网站管理,设立专人负责,做好网站日常维护,根据单位工作动态及时对网站信息进行更新;二是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减负工作,在申报各类先进典型和评选表彰活动中从未要求基层妇联花费经费制作视频资料,今后,市妇联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在工作任务安排中,注意甄别,并充分考虑基层实际,为基层减负。2023年12月,市妇联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为县区妇联划拨项目经费,以实际举措,为基层减负,得到基层妇联的充分肯定。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关于“班子建设有短板”问题

(23)针对“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一是积极对标先进地市,全力拼搏、奋力赶超,开展“清家底、补短板、争进位”专项行动,已按照省妇联考核标准开展工作,进一步找准工作努力方向。2023年度市妇联荣获全省妇联系统争先进位集体,荣获2023年度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二是已明确职责,实行考核任务清单化管理。针对年度考核指标明确的工作任务,列出项目清单,明确任务内容、时间进度、责任部门,定期进行调度。三是积极开展妇联品牌建设,扎实推进业务工作创先争优。四是加强沟通汇报。积极赴省妇联汇报工作,及时掌握最新工作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和特色,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今年已争取了全省妇女发展培训班在铜举办,16个地市观摩我市妇女发展先进经验做法。

(24)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偏差”问题

一是已修订完善《市妇联党组工作规则》和相关会议制度,明确党组会、主席办公会职责,党组会研究党务、人事以及“三重一大”事宜;主席办公会研究日常工作、政务、资金等事宜。二是已严格落实党组议事规则,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精简会议次数,提高党组会议事效率。

(25)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履行规定程序,民主生活会前严格按要求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活动。二是经了解,相关当事人已调离本单位,主要领导已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对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对待,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剖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措施,2024年1月,市妇联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主题教育联络组指导和审核后,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络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点评,对市妇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2.关于“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26)针对“党建工作抓得不实”问题

一是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党组会每年至少研究2次。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打造了“巾帼先锋 建功铜都”党建品牌。二是已加强档案文书资料管理,对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等资料进行分类全面整理装订。三是认真做好支部工作实录,并做好机关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资料收集存档。

(27)针对“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和铜陵市妇女代表大会的选举规范,已进一步规范代表选举的流程。二是已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支部换届选举程序,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记录。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批复要求开展支部换届,做到支部委员候选人请示上报人员与支部会议研究人选一致、支部书记选举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2023年8月,市妇联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

(28)针对“支部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一是已落实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参观党史馆、巾帼宣讲等内容,丰富了党小组活动内容;二是2023年市妇联党支部每月均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党日”活动等支部重要活动事项。三是严格按要求落实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书记上党课等,按要求召开了党员大会,完成支部换届,扎实开展了支部上党课、组织生活会等。

(29)针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

一是2023年9月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党务工作、支部标准化建设应知应会、党员发展等内容;二是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详实记录,全程管控,确保发展党员程序规范。三是及时收集整理2023年档案资料,规范党支部和机关党建台账存档。

3.关于“队伍建设有缺位”问题

(30)针对“干部队伍布局不合理”问题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规划,推动干部交流,优化干部队伍布局。二是逐步理顺机关内设科室人员和下属二级单位人员,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事业单位人员。三是推动干部年轻化,在“走出去”和“引进来”方面下功夫,及时优化干部年龄结构,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已申报2024年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考计划,2023年来,通过市直单位间干部交流转任,对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了优化,1名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出去,同时交流1名班子到市妇联,2名中层干部通过交流转任出去,从市直单位中调入1名中层干部,新招录1名年轻干部,干部队伍活力有效彰显。

(31)针对“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2023年召开党组会,班子成员已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二是严格落实规定要求,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按照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环节,切实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三是已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了台账收集管理等。

(32)针对“干部管理机制不健全”问题

一是进一步健全了干部管理机制,深化妇联机关干部改革,加强机关干部交流轮岗,加强二级机构管理,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采取转任、调任等多种方式,推动干部在机关内部以及机关与直属单位间交流,2023年来,已交流2名同志去市直机关,同步交流2名新同志进入机关,丰富了干部工作经历,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二是妇儿活动中心是不定编制不定岗位单位,目前由事业服务中心1名在编人员兼任妇儿活动中心负责人,机关单位人员紧缺,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协商,通过人员调任、人才引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等方式解决人员紧缺的问题。

4.关于“巡察整改有漏洞”问题

(33)针对“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已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上来,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已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党组会研究制度,避免大额资金没有上党组会研究的问题,2023年涉及大额资金事项在上会前,均向纪检组报告。三是2023年党组会、主席办公会已要求每名班子成员会前对讨论事项充分准备和酝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对讨论事项发表明确意见,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进一步维护班子的团结稳定、内外和谐,增强班子凝聚力。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持续抓好整改。妇联党组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抓整改落实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切实把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并适时组织“回头看”,主动查缺补漏,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推进的任务,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加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既推行“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建立起来,堵塞制度漏洞;对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妇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62-2832832,邮政地址:铜陵市妇联党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tlsfl@qq.com 。

铜陵市妇联党组

2024年3月15日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事业服务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拟实施2024年省、市妇女创业发展项目名单公示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6144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