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市人大社建工委调研全市妇女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8 9:26:50 被阅览数: 1249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妇女维权工作走深走实,3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建工委主任孙和平率队调研指导全市妇女维权工作,市妇联主席许丽萍、副主席王之莉等陪同调研。

 

在铜官区新城办柳园社区

 

 

调研组一行实地观摩了铜官区新城办柳园社区爱邻联盟婚调室,详细了解了婚调室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和日常运营情况,并对网格问事商议说事具体解事反馈息事回访宁事归档成事的调解模式表示充分认可。 

 

 

在铜官区法院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铜官区法院关于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诉前调解的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了铜官区法院在打造集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矛盾调解、诉讼引导于一体的纠纷解决途径,高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妇女维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市法律援助中心

 

 

调研组一行与调解员、驻点律师交谈并详细了解12338妇女维权热线的整体运行、业务流程、妇女维权主要诉求等情况,对市法律援助中心的高效便捷服务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在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座谈会,市妇联汇报了全市妇女维权工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围绕自身职能作交流发言。

 

孙和平对全市妇女维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妇女维权保障工作,积极争创维权特色品牌,切实发挥维权成效,坚持从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全方位推进妇女维权工作。

 

下一步,铜陵市妇联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充分发挥字优势,整合资源、多方护航,真正把妇女维权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动全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一行来铜陵调研
下一条 信息: 爱心妈妈 守护童心 | 铜陵市举办“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工作推进会暨“巾帼微宣讲 涵养好家风”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6092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