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5-03-18 17:24:25 被阅览数: 3787 次
 

一、部门职责

铜陵市妇联是在铜陵市委领导下,为进步发展而联合起来额度社会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各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计划;指导县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指导并联系团体会员的业务工作。

 (二)调查研究全市《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和《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的执行情况以及妇女儿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指导和推动开展 “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 、“双学双比”等活动,组织、动员妇女投身物资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发挥作用。

  (四)指导全市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典型;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

(五)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章程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坚持同一切歧视、虐待和迫害妇女儿童的行为作斗争。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协同有关部门并争取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兴办妇女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实施好“春蕾计划”,积极为妇女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加强同各族各界和不同宗教信仰妇女的团结,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扩大妇女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统一和繁荣富强。

  (八)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探索建立以妇联为核心遍及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妇女组织网络;探索建立专职妇联干部、团体会员、志愿者为一体的妇女干部体系,开发妇女人力资源;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市妇联是由妇联本级和三家二级预算单位组成。妇联本级为全额拨款,妇儿事业服务中心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板栗山儿童公园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妇联机关及下属编制情况:机关财政拨款在编10人,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在编1人。自收自支在编7人。退休人员9人(机关6人、事业单位3人)。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为统领,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二)认真筹备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三)继续实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资金项目。

(四)认真实施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五)深入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在服务经济转型中创造新业绩。

(六)深入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在服务法治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七)深入实施巾帼文明行动,在服务文明城市中倡导新风尚。

(八)深入实施巾帼关爱行动,在服务妇儿民生中取得新实效。

(九)深入实施美丽家园行动,在服务生态文明中彰显新风采。

(十)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在服务党建大局中实现新发展。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市妇联2015年度可支配收入401.9万元:财政拨款289.9万元,其他收入112万元。支出预算:401.9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149.8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92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286.8万元,教育支出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8.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9万元。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

                              2015315

  

附:031 2015年预算公开表(妇联1).XLS

     2015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3715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