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3-15 12:02:46 被阅览数: 3615 次

一、部门职责

铜陵市妇联是在铜陵市委领导下,为进步发展而联合起来额度社会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各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计划;指导县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指导并联系团体会员的业务工作。

 (二)调查研究全市《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和《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的执行情况以及妇女儿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指导和推动开展 “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 、“双学双比”等活动,组织、动员妇女投身物资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发挥作用。

  (四)指导全市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典型;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

(五)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章程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坚持同一切歧视、虐待和迫害妇女儿童的行为作斗争。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协同有关部门并争取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兴办妇女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实施好“春蕾计划”,积极为妇女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加强同各族各界和不同宗教信仰妇女的团结,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扩大妇女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统一和繁荣富强。

  (八)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探索建立以妇联为核心遍及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妇女组织网络;探索建立专职妇联干部、团体会员、志愿者为一体的妇女干部体系,开发妇女人力资源;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市妇联是由妇联本级和三家二级预算单位组成。妇联本级为全额拨款,妇儿事业服务中心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板栗山儿童公园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妇联机关及下属编制情况:财政拨款编制11人,自收自支编制10人,退休7人。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实施省妇女项目惠及我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

2、加强妇女教育培训。围绕宣传贯彻中央、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讲座、座谈讨论、咨询、培训等形式,提高广大妇女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配合组织部门培养选拔女干部,推动更多的女性走上领导岗位。加强失业妇女的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3、以家长学校、留守之家、铜之韵、徽姑娘等为平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招募一批经验丰富、热心家庭教育工作的志愿者,定期开展活动,为留守儿童补课。深入社区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家庭教育活动,向广大家长宣传正确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教子方法,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

4.引领妇女在增收致富中显身手。

5、围绕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外来务工妇女生存与发展、婚姻家庭新问题、家庭教育等。 

6、开展“春风送岗位”系列活动,积极拓展妇女就业渠道。开办提高女性创业能力培训班,增强妇女应对社会生活的能力。

7、“三八”期间,开展“妇女维权知识讲座”活动,表彰并慰问妇女代表、职业女能手、文明家庭。六一期间开展“情系单亲母亲,关特困女童”活动,走访慰问特困家庭和品学兼优的女童。

8实施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9、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禁毒宣传等活动。

10、开展春节送温暖、六一儿童节慰问及专场演出、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市妇联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422.67万元:财政拨款341.77万元,其他收入8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0.77万元,主要是人员调资、社会保障支出的增加。支出预算:422.67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351.87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70.8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313.99万元,教育支出4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0.7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47万元。

                                 

                               铜陵市妇联

                             2016年3月15日

 

市妇联2016年预算公开.xls

市妇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及说明.xls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联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3854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