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创业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行动  
【妇女创业就业】铜陵灰河乡“小围裙”系出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8-03 16:52:27 被阅览数: 2489 次

家政行业既是幸福生活的“保温仓”,也是容纳就业的“蓄水池”。为引导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创业,切实增强妇女发展本领,改善民生,铜陵市郊区灰河乡倾力打造“放心家政”品牌,推动行业逐步规范、加速“领跑”,不断为群众品质生活“加码”。

加大宣传“扩面”

整合各项资源,协调相关部门,形成立体化宣传矩阵。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模式,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社交媒体推送“放心家政”相关内容,同时通过制作、发布抖音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拓深宣传内容;另一方面通过乡、村两级广播、宣传专栏、LED显示屏、横幅、海报等形式,让“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更加深入人心。

强化培训“提能”

积极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就业技能培训,联合铜陵信息工程技工学校、180家政公司围绕母婴护理基础技能、家庭收纳技巧等相关知识,采取邀请专业家政护理师授课,“理论+案例+实操”的模式,组织开展培训。截止目前,累计培训200余人次。

实操结业“荐岗”

通过摸清市场需求,以家政培训为契机,联合培训学校和家政公司,以笔试和现场实操的形式,检验学员对家政服务的技能和服务态度水平,为考试合格者免费办理上岗证和结业证,同时为有意愿参加家政工作的居民推荐上岗就业机会。

一个个“小围裙”,一张张笑脸,是一个家庭的小幸福,也是整个社会的大民生。下一步,灰河乡将持续开展家政培训工作,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激活家政服务业“一池春水”,加大扶持力度,让妇女群体就业有门路、生活有奔头。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妇女创业就业】铜陵:小小合作社 妇女就业“大舞台”
下一条 信息: 【妇女创业就业】安徽大江:培训“先行” 就业“赋能”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60158 人次